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学员分享:给自己的人生转个弯

更新时间: 2019-04-27 17:16: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109

      "后果自负"!2015年,我次明白这四个字的重量。我一直是个不安分的孩子,高考结束我便约了几个同学去做兼职了,准备给自己赚生活费。我的高考分过了二本线十几分,我以为我一定用得到生活费的。但是我回到家的时候,家里人觉得学校太远已经帮我申请了退档,并且我错过了二次填报志愿的时间(我压根就不知道有二次志愿这个事)。我看着退档申请书上的四个字"后果自负",以及我姐代替我签的名。次明白了这四个字的重量。

     我没有复读,工作两年后我考完了大专文凭,并且自学了PS,做着文职兼设计的工作,拿着3000+的薪水。很多个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幢幢高楼、处处霓虹,徒生一种无力感。又是一个下班的路上,和朋友闲聊,说我们有个同学在广州学了一个电脑技能,说者无意,我是有心了,就追问了下去。那时候我次听说了H5,我先百度一下,看了百度百科的官方解释,当时就把我震蒙圈了,太高大上了,我感觉我离H5太远了。


  但是我想学!从想学到决定学,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有很多质疑的声音,直到我看到书上的一句话,给人生转个弯。我决定学了,我想试试,我想给自己的人生转个弯。我像溺水者抓救命稻草一样,我抓住了H5这根稻草。


  入学仪式办的很是庄严,对我而言,更像是宣告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仪式。此后,学习生涯正式开始,如同学告诉我的那样,老师讲的很细,也很认真,但是我学的真的很吃力,很多标签对我来说都是生词,加上很久没有这样强度的学习,接受能力迟缓,但好在我坚持了下来。


  4个多月后,我顺利的找到了工作。现在也依然从事着技术工作,我的一个好朋友说:"技术是一个能够给你尊严的职业",深以为然。自从做了技术,之前的那种彷徨感再也没有出现过,技术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工作,在学习的时候,焦灼的心会归于平静;生活不再是盲目的,一行行敲出的代码仿佛是你走过的路,似乎一切都有迹可循,一切恰是好景待望......


  ,很感谢粤嵌给了迷茫中的我这根救命稻草,也感谢当年愿意抓住的自己,愿意给自己的人生转个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