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培训故事:通过学习我找到了编程的乐趣

更新时间: 2019-05-06 17:47: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378

       不知不觉,来粤嵌已经两个多月了。我本身也是学编程的,学习了很多种语言,但都没有去深入的了解过,甚至有些忘得连输出语句都不会了。我是勤奋的,可以做到通宵敲代码去实现功能;我也是懒惰的,实习的时候,选择的并不是本专业的岗位,在这期间,没有好好的丰富自己,导致知识全忘了,这也是我来粤嵌主要的原因,想要重新开始学习,把以前的知识都捡回来。

      在校期间,有学习过网络编程html5+css,和移动开发,对前端很感兴趣,所以选择了前端与移动开发这个方向。在基础班的时候,老师讲的内容都是以前有学过的,上课上得很轻松。而自从转到了就业班后,越发觉得自己跟不上进度,上课听得脑袋晕晕的。


  不久前有个实战练习,需以小组为单位做一个完整的项目。看到分配给我的任务,觉得应该会很容易,而当实际操作时,却出现了各种问题。看到需求后,我总是直接的上手,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到想要修改某些内容的时候,已经很难实现了。老师也一直强调,写项目前先写好需求分析和思路,项目里要多写注释,我却以为这些都是多余的。而经过这次项目实战之后,才觉得思路和注释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写一些逻辑语句时,困扰了我很长的时间,导致交项目时也依然没能完成所需的功能。


  虽然学得很痛苦,但我依然喜欢编程。编程的过程让人绝望,而当功能实现后,才更能体会到编程的乐趣。也希望能在以后的日子里,逐渐的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让自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加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