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考发挥失常以后,我从底层销售到工程师的转变

更新时间: 2019-07-04 15:32: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28

     高考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一场考试是这么重要,重要到差点影响了我的一生。从小我就是一个品学兼优不让父母操心的乖孩子,是邻居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然而,乖孩子的叛逆来的有点晚,高三那年尽管父母耳提面命的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都没有挡住我叛逆的脚步。玩游戏谈恋爱,使我原本可以考重本的成绩一下子滑到了二本边缘,到了高三下学期,母亲为了我放下工作来陪读,成绩才稍微稳定了一些,在二本到一本边缘徘徊。

      不想,考前一个月女朋友却和我闹分手,那一个月我几乎没有好好复习过。心情不好游戏瘾又犯了,瞒着母亲偷偷出去完了几次游戏,结果毫无意外的高考发挥失常,成绩掉到了三本。母亲问我要不要复读时,那时候,年轻气盛,心高气傲,想着老子是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因此拒绝了母亲的复读建议,报了广州的一所三本院校。


  然而,大学里我并没有像当初想的那样发愤图强,而是和宿舍里的哥们一样,打游戏谈恋爱,少了母亲的约束,我更加的肆无忌惮。结果,四年时间下来,除了毕业证我毫无所获。开始找工作了,我才意识到自己这四年到底浪费了什么,我的人生似乎从高考那年开始转了一个很大弯,改变命运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


  投了上百分简历,邀我面试的寥寥无几,,听从了师兄的先就业后择业的建议,成了一名互联网公司的销售。工作前三个月,出不了业绩被上司骂的狗血淋头的时候,看到朋友圈里那个曾经不如我成绩好但是高考超常发挥上了一所985院校,现在大厂工作分享自己光鲜亮丽生活的邻居家的孩子的时候,我忍不住想,要是高三那年我没有分心,努力读书的话,现在的生活是不是能够更好一点。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看到粤嵌的嵌入式linux培训招生信息,我的内心出现了波动。我想是不是可以去学一学,然后转行做码农,互联网码农是公认的高薪,反正现在生活已经是差了,学了以后是不是能好一些。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报名了。没想到,学习的过程中,我渐渐的找到了以前那种所向的感觉,越来越觉得做技术很有意思,学习班结束的时候,老师告诉我说,我是这个嵌入式linux培训班里学的的一个,刚好他手上有一个互联网大厂的实习名额,问我感不感兴趣。我简直喜出望外,就这样我顺利的转行做了码农,进了梦寐以求的公司,实习结束后因为表现优异转为正式员工。现在,我成了一名出色的工程师,薪资比之前的销售翻了不知道几倍,完全不用担心完不成业绩怎么办。


        真的非常感谢粤嵌,感谢他们的嵌入式linux培训班,感谢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有个不屈的灵魂,不甘心现状,那么,我建议你可以考虑粤嵌的IT培训班。嵌入式开发、java培训、web前端培训等等总有一个你喜欢的。早点报名就意味着可以早点实现梦想。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