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农村女孩的嵌入式研发工程师之路

更新时间: 2019-07-16 15:31: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303

     10岁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的未来不能像父辈那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农田里工作,但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以后不种田了能做什么。直到15岁的时候,听到了隔壁姐姐成为程序员月薪上万的事情,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程序员。直到现在,我25岁,成为了一名嵌入式研发工程师。

      回想起来,这一路走来,真的是拼尽全力。高考一心想要考IT相关的学校,可惜那年正好赶上IT大热,报考的学校比去年高了10来分,结果以一名之差我落榜了。家里觉得女孩读太多书也没啥用,拦着我不让复读,程序员梦差点破碎。


  后来我实在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跑去找了当时已经是项目经理的隔壁姐姐。她告诉我,如果真的决定以后做程序员的话,就不要放弃,她鼓励我自考。经过几年的努力,边工作边自考,终于拿到了大专的文凭,但是学历有了,技术还是不过关。


  还是经过隔壁姐姐的推荐,我进入到粤嵌嵌入式培训班学习相关的技术。通过了几个月的努力我顺利毕业并因此获得了一个知名企业的技术岗位实习的机会。实习过后,我拒绝了单位的转正邀请,拿到了互联网大厂的offer,正式成为了一名嵌入式研发工程师。


  为了做程序员的这个梦想,我努力了10年,以后还会一直努力下去,成为一名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