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我是如何学编程的

更新时间: 2019-07-17 15:26: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18

         自从成为了一名Java工程师以后,常常会碰到有人问我:如何学习编程。这个问题其实是非常主观的问题,会根据个人的不同原因来分析,但是以下3件事情我认为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保持学习的动力


  经常会有人问我,日常生活中为什么会有动力去编写那么多的代码?


  其实每个人都喜欢玩游戏,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游戏,都可以从中得到即时的满足感——这就是动机成因,通过编码,我同样可以获取满足感。


  设定一个小目标。做一个当天的待办事项列表:也许只是读 1 页,或者看 1 个课程,或者只写 10 行代码。通过这个清单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努力,对自己的进步也会更加自信。毕竟“我已经做了我今天想做的一切”,比“我今天只完成了2%的课程”要有成就感得多。


  不断提醒自己正在进步。很多人经常忽视自己的进步,但每天一点点的编码学习就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所以的方法是写日记,每天用一句话来记录自己的困惑,一个月后再回头看看,你可以看到自己正在变得更好。


  研究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项目


  选择你真正想要完成的项目,不要只会想到自动驾驶汽车或机器人这些,还可以重新创建网站布局或小型游戏等,这种感兴趣的项目会让你更有动力去完成它。而且一旦项目完成,你会得到很大的成就感。


  要相信自己可以比想象中做得更好


  你可能觉得身边的每个人都会得很多,而且比你得多,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有足够的学习动机、有足够努力地编码,相信你完全可以成为一名的开发人员。


  重要的一点,如果有资金的时间的话,找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在那里你可以遇到很好的老师随时可以帮你解决学习编程当中遇到的困难,还有志同道合的同学探讨自己学习的心路历程。粤嵌教育培训机构是学习JAVA教程、嵌入式开发、H5开发不错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