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湖南学员就业之——简历一定要吃透 不要不懂装懂

更新时间: 2019-12-23 15:47: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66

     学员专业:物联网工程


  就业单位:CVTE


  面试总结:


  注意细节,特别是HR面,要尊重面试官进门敲门,主动问好,没叫你坐下一定不能坐。


  第二就是要自信,不要让面试官觉得你胆怯,一定要得体大方,会给面试官不一样的感觉。

    第三简历上写的要吃透,绝大多数技术面试都会根据你的简历出问题,比如项目难点,在掌握技能的那一栏不要写的太多,面试官可能会一个一个的给你问,所以不熟悉不了解的东西不要写,面试官问你的东西,不会就直接说不会,千万不要装懂面试官讨厌不懂装懂的人。


  总结:技术面看简历,简历上的项目一定要吃透,不用太多,三个足矣。


  HR面:一定要强烈表达自己想去公司的决心、还有就是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可以在面试前通过一些网络渠道了解公司,对于一些常见的问题先模拟面试,根据模拟面试暴露出来的问题来调整,千万要注意细节!


  学员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


  就业单位:联发科技


  面试总结:


  自我介绍的时候,是在面试之前以文字的形式写好背熟,如果时间太赶,可以写出一个框架来,这样会在面试的时候缓解你的紧张情绪。

      介绍的内容少说一些简历上有的基本信息,HR想听到的是简历之外的东西,比如个人的做事态度,以后在工作学习上应该有的恒心之类的,大部分公司比较注重对应届生能力的培养。


  简历上写的项目一定要熟悉,要清楚所有的细节,还要想什么细节会被面试官更深入的问,不是很清楚的知识点可以在简历上适当的删除。


  当面试官问到你缺点的时候,可以说一下自己对于工作无关紧要的缺点。基本上每个公司的面试在的时候都一定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这时一定要问面试官问题,不能说没有,可以事先想好一个问题,在这个时候拿来问,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再多问一个问题,比如关于热点时事的,这样的话,HR对你的印象很可能会有加分。


  学员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就业单位:富途


  面试总结:


  自我介绍一定要做好,这是一个推销自己的机会,给面试官一个很好的印象。面试一般分三轮,两轮专业面,一轮hr面。

    专业面:


  1.不要太紧张了,紧张时可以跟面试官聊聊一些和面试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比如我就问了面试官的题目怎么来的)。


  2.不要把面试官当成考试时的老师,而要把面试官当朋友,做题时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让他提示一下。


  3.如果对编程语言不是很熟悉,写不出来代码,可以只写伪代码,但是要把思路写清楚。


  4.写题目的时候不要太在意语法问题,只要代码不全是错误,面试官不会在意的。


  5.不要被面试官牵着走,而要给面试官一根藤,让他去“摸瓜”。(比如你比较擅长表达epoll与select的区别。在介绍项目的就说“我用了比select跟好的epoll来解决多路并发问题”面试官这时候就应该会上钩了)。


  hr面:


  1.把模拟面试100问先看了。


  2.面试前先了解一下公司,如果该公司有应用软件,下下来玩玩。


  3.让自己表现得很想去那一家公司,热情一点。


  4.把自己包装一下,假装自己很适合那家公司。(比如我去的富途,然后以前也玩过股票,就会使地自己的属性和公司比较契合)。


  5.一定要有礼貌,常常把谢谢挂在嘴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