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星计划:坚持,才是通往胜利的捷径

更新时间: 2020-03-09 15:56: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246

    我是粤嵌嵌入式开发广州班的一位普通的班主任。今天想和大家说一说,关于粤嵌星计划从我的角度看到了什么。

     从粤嵌星计划的期开始,我带的班就有同学报名参加。虽然期和第二期的星计划有些许的地方不一样,但是核心是一样的,通过这两期的观察我总结出两个字——坚持。不管你是想要拿到星计划的助学金也好,还是为了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自律性也好,你都需要坚持,才能达到你自己的目的。


  我在粤嵌工作多年,也带了不少的班,身边的同学来来去去的好几千号人,终拿到20W、30W年薪的学员都是靠着坚持两个字走过来。


  2019年的时候,就有一个同学让我印象深刻。刚来的时候,他什么话也不说,每天也只是低着头要么看电脑要么玩手机,就这样持续了半个月以后,我发现不能让他这样下去了,这样下去他就算在粤嵌学4年也学不出什么来。我主动找他谈话,次他什么也不说,第二次还是沉默,第三次的时候,他终于有了反应:问我,为什么锲而不舍的盯着他。他说,他来这里反正也只是换个地方混日子,家里又不差这点钱。慢慢的我打开了他的话匣子,才明白他的颓废因为什么。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长大了父母又想指手画脚,管东管西让他很不耐烦。面对这样的同学,讲大道理是没有用的,我只能每天多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找他聊天,聊学习、聊生活、聊未来。就这样半个月以后,他有了改观,开始慢慢跟着老师学习。当时正值粤嵌星计划期推出的时候,我鼓励他参加。后来,他一直坚持打卡,终不仅收获了星计划的奖学金还拿到了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拿不到的offer。


  我用坚持,敲开了这位同学心门,他用坚持回报了自己,几个月的坚持,不仅让他收获了offer,也让他遇到更好的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