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关于Python、Java和C++的特点和优势

更新时间: 2021-01-21 16:58: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126

    java、Python和C++都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因为历史发展的原因,都各自有其试用范围。

  Java由于其优越的跨平台可移植性,在Web开发中是主流语言。在加上手机Android系统的发展,使得Java开发人员的需求量很大。同时,Java现在也用来开发手游。Java的语法相对规范。


  Python是动态形的灵活的解释性语言,从软件开发到Web开发,Python都有在被使用。因为他的解释性,适合轻量级开发。Python是比较好学的语言。


  C++是一种广泛支持范式的编程语言,比较难学,涉及到了指针的概念。当然如果C学的不错,C++上手也会快。但是相对于Java和Python,C++不支持垃圾回收机制。C++现在不如Java流行,但一直在游戏领域和后台都被热衷使用。在图形处理方面,大家还是很喜欢用C++结合openCV库。


  特点总结


  Java:面向对象开源,跨平台,缺点;不直接支持硬件级别的处理等。


  因为对C++零了解,所以我换成C来说吧。


  C:C面向过程,分裂比较严重,支持硬件级别的处理。


  Python:动态解释型,开发效率高,开源,灵活,入门低易上手。


  上面只是简单的说了下一些比较明显的特点。


  个人总结就是:嵌入式C用的比较多,虽说Java也掺和过,但貌似半死不活的。但Java的j2ee在B/S领域比较强大(不是说网站哈),百万级别的大部分Java写的;Python也很有优势,在快速建模和Web方面。


  另外就是Java的社区功能真的强大,不管你的需求是些什么功能也好,都能找到大牛写的jar,通常都是自由软件和开源软件的,论坛发个帖,回帖又快又多。Java一般就是这样,它的标准很明确,基本库里的东西也非常齐全。


  而Python呢,由于是动态语言,又是弱类型的预压,它的IDE就不会这样强大了,但是呢,它完全是走另外一条路线的。它经常可以写一行代码的方便性,抵上其他语言写几十行甚至上百行的,所以它的重构,是人力所能及的范围,而代码量一多,就不得不靠工具了。


  就武林小说一样,Python是属于练气的,讲究心法,擅长灵活多变,一招胜十招,一个vim就可以闯江湖了,就好像高手随便拿一根树枝,就能当剑使一样;


  而Java呢,则是练身体练武器的,讲究的是身体和武器的强大,虽然剑法的变化显得不够自由,但是可以更好发挥出剑的威力。


  粤嵌Java开发、Python开发、C语言等培训班,百万IT工程师的摇篮,以超高的课程质量和强大的师资团队闻名于学员当中,想要了解更多Java、Python、C++的特点,来粤嵌让我们面对面告诉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