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一个的前端工程师年薪到底有多高?

更新时间: 2021-01-22 18:02: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45

    网上常常看到有人会问:一个的前端工程师年薪会在哪个范围?

  底下常常热闹一片,有人说40W,有人说50w,当然低的实习生小几千的也不少,总结了一下,其实可以凝聚为两个词——“技术”和“经验”。


  其实这个不难明白,企业的终目的就是为了盈利。人家给你开那么多的工资必然是因为你能够给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那问题就来了:


  前端真的能创造这么高的价值吗?


  可能还有很多人认为前端就是一个写写静态页面、加点动态、调用几个API的工作……那都是上古时代的前端们了。


  年薪高的前端们都在做些什么呢?


  Web APP开发


  零几年的时候我们大多数电脑用户的桌面上总是少不了各种各样的视频播放器、小型办公软件以及烦人的flash等,而那些现在是不是都已经失去踪迹。


  这是因为客户端软件本身就是违背了互联网哲学的核心宗旨的,软件本应就是随点随用,不限设备和地点的。


  而随着互联网速度和前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开始将他们的软件给搬到了WEB上,微软就把他所有的office系列全部搬到了web上。而Google更是只推出了web版本的办公套件:


  这些WEB APP才算是真正体现了互联网哲学的核心精神:无需安装、用完即走,而将这张未来蓝图亲手描绘出来的就是当今的web前端工程师们。


  你说,这么高技术的前端薪资能低吗?


  全栈开发


  “挡也挡不住,跑也跑不过,绊都绊不倒”,在互联网中这个牛逼的前锋就是一个全栈工程师。


  随着node.js的横空出世,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前端工程师向后端领域拓展的难度,越来越多的前端工程师向着全栈发展,一肩挑起了企业项目开发的所有环节。


  你说,这么能干活的前端薪资能低吗?


  游戏开发


  随着HTML5的快速发展,Flash已经正式被Adobe公司判处了死刑,各种网页游戏的开发和更新也由Flash平台转战为H5平台,前端们可以轻松的使用Canvas和WebGL等技术开发各种在线游戏,又基于H5高度的适配性,无论是PC端、平板电脑还是移动端都能够完美的运行游戏。


  这些在线游戏无需任何软件环境,无论是PC还是平板或是手机,浏览器打开就能玩,游戏的受众较之前多了数倍,游戏公司老板的脸都笑出褶子了。


  你说,这么会赚钱的前端薪资能低吗?


  通过近几年的数据可以发现中高端人才的议价能力越来越强,保有强劲的“刚性兑付能力”所以说,做前端想拿到高年薪难吗?保持着不断的学习和技术的沉淀才是硬道理。


  因此,来粤嵌前端开发培训班学好内功才是硬道理。只要你有技术,不管去哪家公司,都是高薪给你,抢着要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