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广州工商学院计算机系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 2018-05-30 11:42:3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640

  5月3日下午,广州工商学院计算机系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三水校区系部楼512举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授牌仪式。粤嵌公司、学院计算机系、校企合作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易露霞出席仪式。授牌仪式由计算机系副主任彭梅主持。


  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本次计算机系与粤嵌公司联合申报获批2项,分别是彭梅老师的《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建设》和钟百胜老师的《C#面向对象开发技术课程实践教学改革》。项目涉及实习实训、实践教学方案的制定、录制教学文件、制作教学资源网站等,旨在为学生提供符合专业要求的实习实训平台,将学生课堂所学用在项目实践当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授牌仪式上,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易露霞副院长接过粤嵌公司授予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牌匾,计算机系主任彭平向粤嵌公司颁发了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易露霞副院长肯定了双方合作成果,尤其是本次协同育人项目的合作使计算机系在教育部的项目上有了突破,她希望有更多老师参与到项目合作上来,让科研有出彩的地方,为培养优质人才提供保障,相信计算机系与粤嵌合作越来越精彩,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计算机系主任彭平发表致辞并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做了介绍。他指出,计算机系与粤嵌公司的项目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举措,符合计算机系专业建设实际和校企合作要求,将促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他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成效,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粤嵌公司刘彩容副总经理梳理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成果,表示虽合作时间不长,但在众创空间、“粤嵌杯”比赛、第二课堂项目实训等合作上已有诸多值得留恋的成果,希望今后在项目申报建设、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授牌仪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双方在项目运营与管理、课程建设、实践条件、教学资源、师资培训等方面广泛交流,并就合作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