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题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嵌入式技术发展,探讨嵌入式技术与物联网的应用,加强学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的指导下,由单片机分会主办,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单片机学会年会暨嵌入式技术与物联网研讨会"于2012年1月7日在广东奥林匹林大酒店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邀请了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理事长余永权教授、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秘书长曾碧院长、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陈宏波秘书长、中国单片机学会理事周立功先生、粤嵌股份林靖恒先生、粤嵌股份高级嵌入式技术专家邓人铭先生等共同为本次研讨会发表演讲,与会人士包括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与单片机学会领导、会员、各大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研究所研发工程师、企业负责人等。会议公布了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理事会改选重组名单,任命余永权教授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理事长,粤嵌股份林靖恒先生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副理事长,曾碧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秘书长,粤嵌股份李中伟经理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副秘书长。

会议背景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及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嵌入式技术日渐普及,并在通讯、网络、工控、医疗、电子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嵌入式技术无疑成为当前最热门最有发展前景的IT应用领域之一。

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实现了物体与物体的互联、物体和人的互联,具备全面感知、可靠传送、智能处理特征,使人类可以用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生活,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的信息化能力。

热点话题
·2012年中国嵌入式行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成长期
·2011年华南地区嵌入式开发人员就业情况大调查
·解码2011深圳大运会嵌入式技术亮点
·嵌入式与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关系的剖析
·GEC-GPS监控系统保驾护航杜绝安全隐患
·物联网:下一个IT时代的产业革命
  • 日    期:2012年1月7日(星期六)9:30~15:30
  • 地    点:广东奥林匹克大酒店
  • 主办单位: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
  • 承办单位: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出席嘉宾:省计算机学会与单片机学会领导、会员、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研究所研发工程师、企业负责人等。
  • 重要议题:
    1、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现状与发展趋势如何?
    2、嵌入式与物联网发展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
    3、物联网将有怎样的发展?
    4、我国高校物联网专业教育现状及其所面临的挑战?
    5、物联网与企业发展有什么样的密切联系?
    6、嵌入式企业应该有怎么样的突破与创新?

选举理事

10点40分,会议进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的选举活动。在主持人宣布选举职位及名额后,现场上百名与会人士参加了这次的投票活动,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票选举,选出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理事会重要成员。

11点,会议公布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理事会改选重组名单,其中任命余永权教授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理事长,粤嵌股份林靖恒先生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副理事长,曾碧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秘书长,粤嵌股份李中伟经理为计算机学会单片机分会副秘书长。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简介: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是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的计算机技术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业务上接受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指导。是党和政府联系计算机科学工作者的纽带和发展我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事业的助手。

学会成立以来,联合我省广大计算机工作者,通过开展计算机普及教育活动和积极组织计算机科学研究、开发、应用、推广等学术活动,促进了我省计算机 各学科水平的提高,为"科教兴省"战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有关部门领导的多次表扬和嘉奖。

  • 发放选举理事表格

  • 选民认真填写表格

  • 宣读选举结果

  • 理事会举手表决

  • 新理事会成员会议

与会嘉宾

  • 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
    陈宏波主任

  • 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
    余永权教授

  • 单片机分会理事、秘书长
    曾碧女士

  • 粤嵌股份
    林靖恒先生

  • 粤嵌股份高级技术专家
    邓人铭先生

  • 中国单片机学会理事
    周立功先生

会议议程

时间 主题 发言人
09:30-09:45 来 宾 签 到  

09:45-09:55

致欢迎词及宣布议程

曾碧(院长)

09:55-10:10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致辞

陈宏波(秘书长)

10:10-10:25

单片机分会历史介绍

余永权(教授)

10:25-10:40

粤嵌股份与嵌入式发展介绍

林靖恒

10:40-11:00

选举理事

  

11:00-11:30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现状与发展趋势

余永权(教授)

11:30-13:15

午宴

 

13:15-13:45

物联网与企业的密切联系

邓人铭(工程师)

13:45-14:15

物联网发展趋势及在高校中的应用

曾碧(院长)

14:15-14:45

嵌入式企业的突破与创新

周立功

14:45-15:30

理事会会议及交流

  

精彩花絮